清纪寒宵

【花与剑|李世民×我】此情无关风与月

*大纲文,非正规书信体,续写游戏剧情。

二郎游戏架空设定,不涉及历史,情节纯属虚构。

题目是很喜欢的一个游戏称号。


        安好,勿念。这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了,也只有在这里我才敢说出,我所有藏于心底的的话。


        二郎性格多情,有时只是说些好听的话,我却当了真,到后来分不清到底有几分真心,也便不再猜测,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友谊与爱情之间的平衡。你的身份是秦王,有其责任与使命,自然不能与我这般快意江湖,只能偶尔隐藏自己的身份,当自己是个平凡少年郎,于长安集市上游乐,你遇到过许多玲珑女子,却只遇到过一个真正动心的人。你不说,我也没问,到最后你才肯让我发现你的心意,总是这样,我们都怕一说出口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
        我们的相遇是误会,却也有趣,我以为你是要找的妙手空空,英俊之人也不少,只刚好对你一见倾心,倒还真应了那句,有些人不能见,见一次误一生。


        我气你是个骗钱的小贼,却又为你所助,你还总说些俏皮话撩人而不自知,看起来好像只有我在意似的,不免有些不服气,却又不自觉靠近。


        后来真相大白,你就是那位大名鼎鼎,遥不可及的秦王殿下,于是我第一反应是逃避,是离开,为自己的动心而后悔,你却一字一句认真而笃定地告诉我,他是天下人的秦王,却也是,我一个人的二郎。你可知在那个时候…罢了,都过去了。


        我们曾同行边疆,化解危机,拼命去守住这太平盛世,山河万里;也曾相约中秋佳节,赏月放灯,你说:也许你今天会想看见什么人,而不是一直孑然一身。谢谢你能在我孤单落寞的时候,陪着我身边,那个时候我就想,能与你相遇,这江湖我也不算白来一趟。


        我曾想过告诉你我的心意,可惜在那之前我在长安客栈碰到了你的红颜知己,从那时候我就知道,哪怕作为二郎,你也并不属于我一个人,所以我不说。你知道我向往自由,定不愿被束缚与深宫高墙内,所以你也不说,我们就这样互相爱着,却彼此不说,所幸我们仍作为彼此独一无二的知心人相伴数十载。


        如果有来世,你可愿…


历二十五年二月 信焚于衣冠冢前



二郎真的超级好_(:з」∠)_

能在这个江湖与他相遇,真的很幸运

如果有人看的话,其实还有一个he版本,大概会写?

官方康康我|・ω・`)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